2012年7月11日

小蝌蚪誕生了

20120217

  最近我常感到肚子和以往不太一樣的〝不舒服〞,也常摸著大肚子跟小蝌蚪說不要選在爸比不在的時候出來,不然會沒人帶媽咪去醫院,也沒有人幫他出生的照片;0217這天,大青蛙都在趕著隔日要授課的簡報;傍晚,同樣也覺得肚子怪怪悶悶的,我一直在注意時間是否規律,當持續幾次規律後就趕緊去洗頭、洗澡,然後又躺回床上繼續觀察,睡了一覺有好一些,但到了晚上,躺在床上的我,感覺悶痛感又變強了一些,趕緊叫在看電視的小青蛙去洗澡,他那拖拖拉拉的態度,又把我惹火,忍著痛感訓了他一頓,也坐在浴室裡盯著他洗好,順便把他的衣服洗一洗,並再次確定我的生產包,就怕真的是要生了,先把事情都搞定後,到時候家人也不用手忙腳亂(這就是我做事的原則)。

  晚上約10:00左右,一切都準備就緒後,肚子的痛感又愈來愈強烈,整個情緒已出現煩燥,不是站著就能撐過去,都得坐著或躺著忍痛,痛感減緩後,跟大青蛙說該準備去診所了,大青蛙無奈地說:「怎麼那麼會挑時間?」我指著肚子說:「他挑的不是我挑的,這不是我能控制的。」我們叫小青蛙去樓下請奶奶上來照顧他,他一邊下樓一邊大喊:「阿媽,妳上來陪我,我的媽咪肚子痛要生小baby了。」

  這次我們是搭計程車前往診所,這樣大青蛙不用花時間停車,也可以從頭到尾陪著我,在計程車上我還打了電話給我媽,因本來是約好隔天要來家裡看安胎的我,順便一起去吃個飯,現在可能變成來看外孫了…話說這兄弟倆真的很會挑時間,都挑醫生休息(沒看診)的時間出生,小青蛙是挑醫師晚餐時間,小蝌蚪是挑醫師要下班時間,且都同一位女醫師。

  以此時的痛感,想說應該有開6公分了吧!但護士內診後竟然只有3公分,哇~那後面的痛我還能撐的過去嗎?護士請我先生去辦住院手續,我則換好待產衣,和護士到廁所灌腸(生第一胎沒灌腸),此時陣痛開始感到痛,她要我忍久一點再上出來,但才幾秒我就受不了了,直接噴出來,整個人快痛倒在地,當下超想打無痛,無力地走回待產室,並躺回病床上,我已痛到不能說話,整張臉揪成一團,心想怎麼比生小青蛙還痛啊?沒多久醫生又來內診一次,已經開5公分了,醫生說開太快,且又有第一胎急診的經歷,要護士直接帶我進產房,在護士及先生的協助下終於上了產台,我痛到連呼吸都亂了,有快窒息的感覺,但我仍不忘請大青蛙幫我的手機充電,我還要SNG連線哩!哈~

  每一次的陣痛,都讓我閃過「我要打無痛」的念頭,但我知道根本來不及,除了“忍”還是得“忍”(心裡大喊:我是忍者~),只要忍過這次,以後不會再有了(生產停工)!但又不確定自己能忍多久?真的好痛~好痛~痛~痛~眼淚狂流,誰可以救救我啊?心裡開始暗自對小蝌蚪喊話:小蝌蚪啊小蝌蚪,你一定要幫助媽咪,千萬別讓媽咪痛太久,媽咪真的真的快撐不下去了…沒多久落紅、羊水破了,開始不自主地出力,我用很微弱的聲音及手勢叫先生快去叫護士來(指著我下體),護士看到後叫我先不要出力(厚~最好是我可以控制啦!是身體自己要出力,我哪有辦法!)沒多久,醫師來接生時,配合醫師的指示,我使盡所有力氣一心只想趕快把小蝌蚪擠出來,我不想再這樣一直痛下去,好難受…聽到先生說看到頭了,我心一橫、咬著牙,反正痛也再痛這一下下,最後一次了,拼了~小蝌蚪,你…快…出…來…

  醫師抱著哭泣的你,溫柔地叫了媽咪的名字:「靜怡,恭喜哦!是小男生,你看看。」聽見你那宏亮的哭聲,又看到你真真實實平安地來到這世上,媽咪回想孕期的不適、安胎的驚險~一切真的都值得了(此時已淚流不止),從進診所到出生時間不到1.5小時(小青蛙不到2.5小時),小蝌蚪果然沒讓媽咪痛太久,謝謝你~我的小寶貝。

1.待產室測胎心音及測宮縮

2.確定要生了,趕緊打電話通知家人,並在FB上SNG連線^^

3.開5公分後被架上產台,一上產台沒多久落紅+破水,開始不自主地出力,痛到手沒地方抓,看到有桿子就隨便抓,在旁的護士叫我不要出力,也在旁防止生出來,直到醫師來接手.

4.救命啊~夭壽痛啦…><…

5.小蝌蚪就這樣被我擠出來了^^

6.時間比小青蛙哥哥快約1小時,沒讓媽咪痛很久,乖~

7.護士說有吃到剛大沒多久的胎便,抽抽抽…(沒吃到也會抽啦)

8.有點黃黃的就是胎便

9.胎便清乾淨了,爸比剪臍帶紀念^^

10.小蝌蚪與爸比媽咪合照

11.小蝌蚪與媽咪

12.爸比愛抓小耳朵

13.吐個舌頭回應爸比,可愛可愛…

14.在媽咪溫暖又熟悉的懷抱裡睡得好甜^^

小蝌蚪,既然來到了這世上,一定要平安健康長大哦!大家都愛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