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9日

晴天霹靂

20110905

一早,一如往常起床準備上班,於上廁所時發現異物流出,當下有些驚恐,不太敢亂動,在打完電話向公司請假後,馬上回床上乖乖躺著,畢竟有過第一胎的恐怖經驗,怕會再次重演。(這時間也來的巧,與第一胎的時間差不多)

與婦產科預約了下午的診,經醫生內診又照超音波,發現胎盤不穩,叮嚀必須臥床休息、少走動、肚子勿出力、勿提重物...等等麻煩事又來臨,只好向公司請一週的假休養,但還好目前小小寶貝還安好,心跳正常。

20110909

休養這段期間,發現腹痛及暈昡狀況頻繁,有幾次是半夜腹痛到醒,轉個身都要小心翼翼,暈昡時眼前一片黑暗,加上心跳加速,都有快暈過去的感覺,可是醫生說只要抽血檢查沒異常就還好。

今日中午至亞東醫院確認胎盤是否穩定些?因準備下週回公司上班。一進診間,女醫生和護士都還不知我是孕婦,一問求診狀況後,醫生說:"啊!妳有懷孕?幾週了?"護士笑笑接著說:"看不出來。"(完全和我剛進診間的表情不同,對孕婦比較友善。)後來護士帶我去隔壁照超音波。

同樣的,超音波的女醫生也問:"妳有懷孕?幾週了?"然後很有笑容的幫我照超音波,照著照著...她說:"寶寶在動哦!這是他的心跳"(也讓我聽了一會他非常有力的心跳聲),因小小寶貝一直在動,她說:"弟弟很皮哦!"(我還正想要不要問她可不可看一下是弟弟還是妹妹?)她冒出這一句話讓我好驚恐,反問她:"不是妹妹嗎?"她說:"妳要妹妹呀!等下一胎了。"哇~~~~失望失望~~我之前的念力呢?無效!無效!怎麼辦?小青蛙一定很傷心,他是多麼期待有個apple妹妹...哎~爸比和媽咪已經盡力了,小青蛙你只能接受這事實了-是"小蝌蚪弟弟"的事實!

本來想生個妹妹,每天幫她打扮漂漂亮亮的,看看第二個我也不錯,但這一切...只能往好方面想,以後衣服可以不用特別買了。

※心裡暗罵:都是二妹把女生全生走了,沒留給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