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5日

有驚無險的16天住院安胎

20111130

由於兩週的安胎假到期,加上安胎藥已於前一天已吃完,本來想說今早再去看診,沒想到凌晨就開始不舒服,小青蛙哥哥又在早上5:30突然起來,以為他要尿尿,他跟我說他鼻子痛痛,看了一下是流血,一定是他不小心去抓到受傷結痂的地方,於是我幫他擦了藥,後來他繼續睡,我也因愈來愈不舒服起床準備看醫生的東西,然後叫醒大青蛙帶我去掛急診,把小青蛙抱去二樓跟奶奶睡,沒想到小青蛙醒來吵著要跟我們去看,哄了好久,騙他說爸比載媽咪去掛號後再回來帶他去,他才跟奶奶下樓玩。(聽說他之後也沒繼續睡,老師還在聯絡簿留言他上課時一直想睡覺)

真的沒想到這回比上回嚴重,在產檢婦產科住院三天,因有早產可能,除了安胎點滴外,還打了兩針肺泡成熟針(胎兒要到36週肺部才會成熟),到了第三天仍無法安住,醫生要我們轉診台大,12/2晚上7:30辦理出院手續,我請家人先載我回家洗個澡,並又準備一些住院東西,然後又和大青蛙搭計程車到台大急診,到了台大又是測宮縮、抽血、驗尿,當台大確定要住院時才跟我們說病房客滿,後又安排救護車轉診亞東(哎~繞了一圈還是得回到亞東),在等待救護車時,開始吊安胎點滴,且又吞了兩顆安胎藥,在被抬上救護車後緊張到發抖,等到救護車一發動,開始鳴叫警聲時,雖然有大青蛙在一旁陪伴,但緊張的情緒已崩潰,淚水已停不下來,因醫院怕我在路上突然生產,車上還有一名女醫師及一名女護士,女醫師也一直安慰我,但真的還是好害怕才26週的小蝌蚪會突然蹦出來,我不希望小蝌蚪不健康,小小身驅被插滿針,我會好心疼,甚至更害怕因此而失去他,真的好怕好怕嚎啕大哭

圖1.產檢婦產科住院第一天

圖2.台大轉診亞東,救護車上。

一到亞東馬上被推進樂得兒產房,又換上亞東的安胎點滴,接著又是驗尿、抽血,身上又是裝上冰冰涼涼的測宮縮機器,那時看了一下時間已凌晨1點了,正當要休息時發現我送大青蛙的ipad2不見了,因大青蛙有三袋東西要拿,另一方面又要顧我,我們倆人一直在回想會掉在哪裡?最後我們懷疑或許是掉在救護車上,打去台大問,沒多久真的在救護車上找到了,還好沒遺失,大青蛙連夜去領回來,經過一夜的安胎點滴,終於稍微穩定下來,隔日中午又移至安胎室繼續安胎,這一住就是13天呀!

圖3.亞東樂得兒產房

還記得第三天還未解便,全身酸痛,尤其是腰部,輕踫都很痛,雖然有吃軟便藥,但因長期臥床,終究還是便秘,原本都要在床上大小便,因真的解不出來,在護士同意下,由大青蛙扶我下床去解便,但有警告不能出力,哇~這一坐也好久,一個多小時有吧!上出來後整個人舒暢多了,腰也不痛了,真的好舒服,期間,醫院有實習學生幫忙洗頭髮,真好。

圖4.實習老師教學生洗頭髮

這期間最怕的就是每三天的換針,除了換針又要抽血,雙手被打得很痛且打到沒地方打了,但也只能閉著眼、咬著牙撐過去,只希望小蝌蚪別現在出來;原本已稍穩定些,但突然在第3~4天時宮縮又開始密集且強度也在75以上,護士一個接一個來觀察,還請了醫生上來看,醫生說給我的點滴劑量(38)已算很高了,再安不住就會早產,他們會請小兒科會診,被他們說得我又開始緊張,眼淚又不停地掉,也一直和小蝌蚪心靈溝通,又過了2天,又漸漸穩定下來,厚~我心臟雖然強,但也不要這樣嚇我啊!傷心

這些日子還好有小妹來支援照顧我,讓大青蛙可以好好趕修圖,婆婆幫忙照顧小青蛙,並接送上下學,約每2~3天他們都會帶小青蛙來看我,還沒離開小青蛙這麼久沒抱抱睡覺,超不習慣。

圖5.每當小青蛙來看我,一定叫他上床來抱抱。

12/14是我們結婚八週年紀念日,原本想讓大青蛙繼續趕修圖,不過他堅持和我小妹換班來照顧我,晚上還買了我想好久的雞排,好香好好吃,護士來巡查時還幫我們拍照留念呢!另一個可喜的是,宮縮的狀況愈來愈穩定,劑量也愈來愈低,終於在12/16可以出院了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可以跟小青蛙抱抱睡覺了眨眼睛

圖6.結婚八週年紀念照片

圖7.停掉點滴,改口服安胎藥,意味可以出院了。

小蝌蚪,要加油哦!別急著出來,大家都期待你平安健康的來到這世上,至少要在媽咪肚裡待到36週後,千萬別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唷!

但願,我別再回去了,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及祈禱,真的好感謝您們紅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