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

早產的危機

20111115

這陣子的宮縮似乎連安胎藥也無法控制,真的很怕又得回醫院打安胎針(無敵痛啊!)。

前一天(20111114)有上班,因吃了藥會產生心悸,不太敢吃太多安胎藥,所以白天才吞了兩顆,當晚下班很後悔沒搭小黃,在捷運站裡邊宮縮邊走路,真的好痛苦,一回到家馬上又吞一顆;隔天請了假又掛了門診,馬上被護士帶去測宮縮,半小時內測到一次大宮縮,小宮縮數次,被醫師叮嚀要按時吃藥,只要沒改善就要回診並住院觀察,還特別交待不能騎車、做家事、行房、蹲著、抱小孩、爬樓梯、咳嗽...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可以,真的躺在那裡當少奶奶好了沉思...哎~雖然很難,就盡量做到囉!

自從懷孕12週起,因身體不適向公司請了不少假,尤其是16週後,出現了早期子宮收縮,有早產的風險,所以請安胎假更加頻繁,家人都不希望我再回公司上班,覺得不能拿身體開玩笑,且早產對小孩的成長發育確實很不好,娘家親戚中就有一例,這陣子公司有新人交接,也有預算、年度盤點要忙,真的很難放下,但想想這得來不易的小蝌蚪,又是公公往生前的期望,公司的事我真的只能盡力,畢竟若早產後有什麼狀況,都是我們自己要承擔的,但願公司方面能體諒啊!

20111117

前一晚10:30即開始執行空腹八小時(連喝水也不行),準備今早的"葡萄糖耐糖試驗"(自費$350),一到產檢診所先抽第一管血,再喝下75g的糖水(分兩次喝),超級甜的,我第一杯用熱一點,第二杯用溫冷一點,結果發現用熱一點比較不那麼甜哩!再來就要等喝完後第一小時抽第二管血,第二小時再抽第三管血,在等待的過程,超想吐。

在抽第二管血前,輪到我照超音波及醫師看診,小蝌蚪很不賞臉,已連續三個月都不給臉色看,只肯露出小雞雞,好小氣哦!且在照的過程中,宮縮了一次,醫師一再叮嚀注意事項,還說或許接下來的孕期都需要臥床休息,哇咧~又沒自由了傷心

25W產檢影片

照完後準備到外面等抽血,結果醫師請護士帶我去觀察室躺著,等時間一到會有人主動來抽血,哇~超級貼心的。放聲大笑

11:20抽完要命的三管血後,馬上去吞一顆安胎藥,並大量喝水,沖沖我的胃,也吃了一點東西止餓,好漫長的一天。

(右手兩針,左手一針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