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0日

無法改變的事實

20110923

滿16週產檢(實際週數17W),因之前亞東醫師已跟我們說是boy,所以這天已有心理準備了,果然...連產檢醫師也照出來是boy,哎~真的無法翻盤了嗎?就差羊膜穿刺的最後證實了。

這天醫師開了羊膜穿刺的轉診單,是"高齡產婦"的最佳證明啊!其實我也不想呀!就有人一直不給生,總不能去找別人生吧!還好他有即時想通,不然等老了看怎麼生?疑惑

小蝌蚪17W超音波照

20111003

大青蛙送小青蛙上學後,就載我到台北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檢查,填了幾份資料後,拿了號碼牌16號,每當號碼燈跳一號,我的心就會跳得更快,等待的時間我喝了一杯coffee,也因頻尿+緊張的關係,讓我在等候的時間解了4~5次的尿,我對"針"超害怕,起因在"抽血",因為每次抽血都會黑青並腫一塊,除了怕還是怕。

終於輪到我了,該面對總要面對,一進門是一位女醫師,她向我們講解羊膜穿刺檢查及其過程,看到有人檢查出來還帶著笑容,心想:應該不會痛。沒多久又聽到裡面有人在喊"哦!好痛。"我睜大眼看了一下大青蛙說:"我後悔還來得及嗎?"那位女醫師說:"在喊痛的那位小姐和妳檢查的項目不一樣,剛那位走出去笑笑的那位才是和妳一樣,不會痛,不用緊張。"此時才緩緩鬆口氣,不久又被帶進去等候,柯醫師檢查完前面那位走出來,看到緊張的我說:"不會痛,不用怕。"本來就很緊張了,被他這麼一說更加緊張,眼淚都快飆出來了,接著護士拉開布簾要我進去躺著,當我一躺下,不爭氣的眼淚馬上飆出來,護士拿了衛生紙給我,一邊安慰我,還問我是不是很怕針?沒錯啊!尤其是抽血,怕死了啦!嚎啕大哭

緊張到飆淚

醫師先做超音波檢查,基本上沒有問題,最後跟我們說是個"兒子",啊啊啊~那不就是100%了嗎?真的沒有翻盤的機會了,就是你了-小蝌蚪,枉費我一開始夢見4次是妹妹,無緣的apple妹妹,永別了。破碎的心

羊膜穿刺前的超音波檢查

最緊張最刺激的羊膜穿刺要上場了,護士要我看著小螢幕(想要轉移我的注意力嗎?),但我的餘光還是會看見你們的動作呀!尤其當聽到"準備下針"時,厚~那時的情緒實在是...還好有大青蛙溫暖的手摸著我的頭,讓我感覺到一股安全感圍繞在我身邊支持著我,我不怕我不怕。紅心

最後覺得抽針比下針痛,實在很難想像竟然有針刺進我肚子內,千萬不要再有下一次了。

羊膜穿刺檢查

20cc的羊水出爐了,溫溫的,很像尿的顏色。害羞

20111017

等了兩週,終於收到報告正常的簡訊『您好!這裡是柯滄銘婦產科,您在本院所做的羊膜穿刺檢查為染色體正常的男生,報告將以「限時專送」寄出!』,除了寄給我,還寄給大青蛙,是怕我隱瞞事實嗎?放聲大笑

收到簡訊真是開心極了,心裡放心許多,畢竟我這高齡產婦又過了一關(下一關是"高層次超音波"),隔了兩天收到了郵寄報告,確定是"正常""男生",這代表著100%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了。

當然,手心手背都是自己的心肝寶貝,就算是"弟弟"我們一樣接受他、愛他,其實換另一個角度想,這樣很多玩具、衣服、鞋子都不用再買,算是省一些起來了,不然那些衣物說實在的,送人也捨不得啊!笑倒在地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