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日

早期子宮收縮

20111019

晚上20W產檢,可惜小蝌蚪不配合,不賞臉,瞧他躲成這樣,不給看就算了,整個人還捲成一團,爸比在一旁說"空間太小了",厚!小蝌蚪你這樣太不給媽咪面子囉!傷心

 

20111022

白天長榮運動會,因不是每年都有此活動,還有那麼一點想去,但前晚腹部又不太舒服而作罷,大獎...留給別人了;晚上預約了桃園市和睦家的高層次超音波,因大青蛙有CASE,只好請我媽陪我去,我媽也沒看過此玩意,也覺得挺新鮮、有趣的。

 

20111024

晚上就覺得肚子一直處於不舒服狀態,陪著小青蛙睡覺,也發現連躺著都很不舒服,且持續疼痛,肚子也有變硬,很怕是宮縮,直到凌晨2:00終於受不了,決定去醫院掛急診,小青蛙睡得很熟,本想請婆婆上來顧一下,又想想這麼晚了,還是不要吵醒老人家好了,就決定把小青蛙放在床上自己睡,大青蛙有稍微跟他說要載媽咪去看醫生,自己醒來的話再去樓下找奶奶。

接著就載我到離家近的聯合醫院(板橋院區),我們先去急診室確認是否有婦產科醫師值班,結果醫師在三重院區值班,我們改去亞東,經過醫師超音波檢查又內診,又監測胎心音及宮縮時間,結果確定是早期子宮收縮,且還很規則,平均每一分半鐘宮縮一次(每10~15分鐘宮縮一次就要就醫),護士告知要打安胎針,本以為是打完一針就好,竟然是吊點滴的方式,天啊!怎麼還有比抽血還痛的針啊!害我啊了幾聲...嚎啕大哭

因吊點滴需要一段時間,且還要留院觀察,所以請大青蛙先回家顧小青蛙,他回到家還傳了兩張小青蛙熟睡的照片給我看,看了心裡好甜,好想抱抱哦!

安胎針一開始是10cc的劑量,但宮縮沒改善,護士又調到20cc,因心跳愈來愈快,呼吸急促,護士又調至15cc,宮縮時間已有延長,後來移至安胎室,護士要我睡個覺,但因安胎針一直在手上,想睡也睡不著,且也少了小青蛙的味道更睡不著, 一整夜,聽著因藥效影響的心跳聲一直苦撐到天亮,早上7點多安胎針停掉(但針還留著沒拔,右手連動都不敢動,痛了一夜也麻了一夜),改吃安胎藥,隨後要再測宮縮是否有控制住,這期間也不定時在測胎兒的心跳及我的血壓是否正常。

快8點時,因大青蛙還得送小青蛙去上學,怕他太晚睡起不來,就打了通電話回家,但沒人接,到了9點多,看到婆婆來了,以為是大青蛙載她來的,但不是,真的是大青蛙起不來,小青蛙是婆婆送去上學的,婆婆一見到我就問有沒有事?我回她小蝌蚪還在,她才鬆一口氣,還輕摸我肚子對小蝌蚪說要農曆過年後才能出來,還多唸了幾句阿彌陀佛(我知道婆婆很擔心,因為公公生前知道我這胎一樣身體不佳,所以往生前有交待婆婆要顧好我身體,一定要讓小蝌蚪平安出生)。

停掉安胎針,改服安胎藥後的測量數值都在控制內,護士告知應該可以出院了,沒多久經醫師確認同意,護士終於拔除那痛得要死的針,連拔掉也是給它超級無敵宇宙的痛火冒三丈。(小蝌蚪,拜託你,媽咪真的不想再被打第二次,痛死我了)

11:30終於出院了(第三天要回診追蹤),回到家先吃了一點東西並服了一顆「妳得寶錠」安胎藥,雖然沒針在手上,但打針的地方一樣會痛耶!且吃了藥不久,心跳也開始加速,但這都還算正常,接著就好好補個眠,一覺到晚上。

晚上小青蛙睡覺前還倒了一杯水給我喝,還講了故事給小蝌蚪弟弟聽唷!

出院第二天講的故事-媽媽肚子變大了,超好笑的。

小青蛙說故事-媽媽肚子變大了

出院第三天講的故事-小鹿斑比,小青蛙講得很認真,但我聽不懂咧!放聲大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