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

公公的滿七

20111111

這天是公公的七七四十九天,依往例下午要到承天禪寺做滿七,因身體狀況不好,又無法跟去拜拜唸佛。

小青蛙放學後,我有跟他說爸比載奶奶去山上幫爺爺唸佛最後一次,如果想爺爺可以跟爺爺說,結果他去我們客廳沙發上,拉開窗簾,我以為他又要爬上去往樓下看,因而被我制止,他無辜地對我說:「我沒有要爬上去,我只是要跟爺爺說話。」我態度變軟回他說:「爺爺在樓上,你去樓上說就可以了。」他又回我:「樓上又沒有爺爺的照片。」我又回他:「樓上有爺爺的牌位,有寫爺爺的名字,在唸阿彌陀佛那裡呀!」他才跑上去還拿了一柱沒點火的香對著爺爺說:「我愛您哦爺爺,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您要來跟我說"我愛你"哦!」紅心

因孕期會頻尿的我,凌晨一樣起身上廁所,在躺回床上時聞到房裡有一股拜拜用"香"的味道,只有短短幾分鐘時間,本來沒動靜的小蝌蚪也給我動了兩三下,我轉身看了小青蛙一眼,抱著他繼續睡覺,心想:或許是公公回來看孫子吧!微笑

早上,大青蛙有case,在出門前他都會再回房看看小青蛙,小青蛙這回似乎有被他吵到,眼睛有微微睜開,我就問他有沒有作夢?他好像沒聽到,也沒有回答我,繼續睡了;等到他自己醒來,還把我叫醒,並對我說:「媽咪,我有作到一個夢。」我笑笑對他說:「作到什麼夢啊?」他接著說:「我夢到爺爺來跟我說"我愛你"。」我說:「真的嗎?」他用很得意的表情回我說:「因為我昨天有跟爺爺說"我愛您",有和爺爺約定好晚上睡覺也要來跟我說"我愛你"。」

不管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,孫子心裡有個愛他的爺爺就足夠了!還記得公公往生那天,小青蛙一直認為爺爺還會回來,他有幾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-"醫生會醫好爺爺呀!"、"叫阿彌陀佛讓爺爺好起來,再讓爺爺回來。"、"爺爺等一下就會回家。",當晚他還在是在我腿上哭著睡著,可見他心裡也非常不捨爺爺的離開。

(公公往生當晚小青蛙在我腿上哭著睡著的照片)

沒有留言: